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年“坚守”只为打通世界穿越沙漠最长高速公路

2017-07-17 10: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7月15日,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内蒙古、甘肃、新疆三省区路段同时建成通车,参与建设京新高速新疆段8年之久的中铁七局三公司明哈高速公路项目和内蒙段施工的临白高速项目员工分别在新疆哈密、内蒙阿拉善盟同时举行的通车仪式上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个省区市,总里程约2768公里,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以北京为中心的第七条放射线,是连接内地与新疆的第二条大通道,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交通要道。其中,公司明哈项目部位于位于新疆东部哈密境内,一期、二期线路全长97.02公里,临白项目部位于内蒙阿拉善盟境内,线路全长线路长度40.701公里,均地处戈壁荒漠无人区。

7月15日上午10:30,京新高速明哈段通车仪式在哈密市骆驼圈子收费站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伊波、交通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哈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等参加了通车仪式。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应邀参加了通车仪式并作为京新高速明哈段全线施工单位代表做了发言。

张建国表示,中铁七局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骨干成员企业,具备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业绩信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扬了中国中铁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铁军精神,积极践行具有七局特色的家文化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克服了诸多不利自然条件,提前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新疆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中铁七局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技术、管理和投融资等综合优势,积极参与新疆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致辞说,明水至哈密这段公路打通了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东部出口,形成了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交通大动脉,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2010年进场至今历时近8个年头了,我闺女从刚进幼儿园的丫头辫子现在都长成大姑娘了,说句实话,一开始面对无水、无电、高温、大风、渺无人烟的恶略自然环境我都没想到能够坚持下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兄弟们的苦终于没白吃,“艰守”八载,终于待到了云开月明、开花结果1 

看到第一辆货车从骆驼圈子收费站缓缓驶入京新高速,明哈高速项目经理谷晓华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