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续写企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7-07-15 09: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在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突出,作用巨大。而铁路企业的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把党的工作摆在总体工作首要位置来思考谋划,始终坚持把党的工作目标与企业中心工作及职工群众期盼融为一体,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引领企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为企业持续稳健前行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克强总理曾说:“铁路的各项改革平稳有序,转型发展成效明显,对国企改革具有示范作用。”铁路企业各级党组织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保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尧保持党的政治核心不动尧保持党的先进本色不改变,在续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凝聚全员攻坚合力、强化作用导向引领、健强基础制度建设才能续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要始终坚持正党风、转作风、树新风,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深入开展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和实践好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党内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实践中争先锋、做榜样、立标杆。

要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储强基础,持续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遥”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加强基本制度建设,优化检查考核评比方法,规范教育程序管理,形成有标准、有落实、有检查、有评价的工作体系。要加强基本队伍建设,提升政工队伍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要推进党建工作动态有形融入,科学合理设置党员岗区,系统完善岗区建设标准,持续深化安全、服务、经营等不同领域党内主题活动,创建党内优质品牌,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

要始终坚持抓源头、筑防线、严监督,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红线”意识教育,强化纪检监察组织职能履行,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执法监察职能,坚持依规依纪办案和“一案双查”,切实发挥党记联合审察监管作用。

新征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铁路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中前行、在挑战中拼搏、在逆境中奋进,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牢牢抓住安全生命线、经营生存线和民生保障线,高擎党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责任、智慧、勇气与担当谱写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的发展新篇章。(郑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