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开辟西部经济发展新局面

2017-07-13 21: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7月9日早上8点整,首趟宝兰高铁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兰州西D2651次,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该趟列车的发出标志着宝兰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西北地区的高铁网正式形成,全国四纵四横的高铁规划也实现了互联互通的目标。

宝兰高铁全长401公里,自2012年底正式投入施工建设以来,克服了种种恶劣自然环境和复杂地形的线路建设,经历了四年半的时间终于在今年7月正式开通运营。正式开通运营将宝鸡至兰州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个小时缩短到2小时,此“一横”的顺利通车使得我国高速铁路网更加完善,更是在时间和空间上缩短了我国西部与中部的距离,促进了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亚欧大陆桥铁路运输能力,对于增强我国与中亚国家的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国际贸易计划的实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道路通,百业兴”。自古以来道路交通的便利都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繁荣,如今宝兰的开通给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不论是商品贸易还是旅游行业,都迎来了新的格局。有相关报道到可知,西部游已经成为今夏的旅游热点,宝兰车票预售开始不到2个小时各趟车次的车票均已售罄,全国高达20多家媒体与丝路沿线城市旅游部门共同成立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全域旅游推广联盟”正式启动,一时间乘坐高铁来一场西部游成了最热门的话题。

宝兰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我国西部地区融入了全国高铁运行的大网,经济、文化的交流也会随着高铁网络的贯通而迎来更快节奏的发展融合,西部地区迈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