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课堂”增强职工素质 构建终身学习环境

2017-07-13 19: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学到老、活到老,一个人无论学了多少,走到了什么样位置总是存在自己还没有学过的东西。为了构建这样一个终身学习的工作环境,襄阳北站就为职工量身打造了一款叫“微课堂”的东西来营造学习的环境。

在快节奏、浅阅读的今天,襄阳北站借助新媒体技术为干部职工打造“微课堂”。通过紧抓干部职工们的零碎阅读时间来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们的业务素质水平。在方便干部职工工作之余的学习的同时,更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线上学习的氛围。

襄阳北站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为干部职工们量身定制“微课堂”,其涵盖了职工教育的多个方面,设置了视频课件、警示教育、职教动态、工园地等六大板块,涵盖了《技规》、《行规》、《站细》等基础规章,“三新”人员指导手册、岗位指导书、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将枯燥抽象的规章、作业流程、名词术语、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等知识,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职工眼前。促使职工由“灌输式”学习到“自主式”的学习转变。

此外,“微课堂”采取每日一题与月度冲刺相结合的模式,每日推送一题带动干部职工们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月末冲刺是将题库公布供干部职工学习后,在月末进行100题的冲刺,来决出最终排名,并对综合排名前列的职工进行奖励,增强了干部职工们的学习动力。“微课堂”覆盖广、内容精、形势新、针对性强的特点深得干部职工们的喜爱,为干部职工们迎战每月抽考及技能大赛打好基础,与此同时,环环相扣的学-练-考,在强化干部职工们学习,巩固业务知识的同时,又通过考试将学习情况及时的反馈给职工,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们的学习效率。

车站推出‘微课堂’,就是为了抢占职工碎片化阅读时间,通过碎片化学习这一量变在日积月累的沉淀下最终达到一个质变的目的。营造一个全民学习的工作环境 ,这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职工的素质,更是为了构造终身学习氛围,从而实现活到老、学到老的终极目标。(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