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定外卖,让互联网+加速高铁服务

2017-07-13 11: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希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7月12日《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7月12日《北京青年报》)

从最初的“天价饭盒”到“15元餐食断货”,旅客们在关注高铁速度的同时,深受“民以食为天”这一观念影响也不容放过高铁餐食服务这一重要问题,中国高铁在速度、安全屡屡获赞的同时,却因为储存、制作等原因导致餐食服务一直无法受到民众的点赞,虽然诸多客观原因可以得到理解,但美中不足始终成为高铁服务的一大痛处。

而随着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互联网+外卖服务的大肆火爆,高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利,以让网络平台订餐也能在高铁上实现,这一办法显得很新潮,也很实际,要比在高铁上只能吃泡面、盒饭强多了。因此,乘高铁能叫外卖的消息,就令人眼前一亮。

当然,高铁外卖能否改变餐饮供应的瓶颈,还要依赖铁路部门在餐饮管理水平上有重大提升。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毕竟,高铁外卖牵扯到菜品种类、配送、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环节,任何一个环节的问题都可能导致实际效果打折。更重要的,是必须为外卖食品加装“安全锁”,以缓解公众“舌尖上的焦虑”。

但是,值得表扬的是铁路部门依靠“改革意识”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展示了积极、共享的态度,同时传递了打破自身垄断的态度,相信高铁在互联网+的大平台下,服务必然也将走向高速的快车道。(唐思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