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让高铁订餐更人性化

2017-07-12 15: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目前,“互联网+”时代越发繁荣,铁路部门紧跟发展潮流不断推陈出新,提高自身各方面软硬件实力。 

      近日,笔者在新闻中了解到,从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应的餐食预订,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其他餐食,只要软件上有显示,那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点它!不禁让笔者想起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火爆外卖订餐软件。

      高铁的餐食历来为旅客所诟病,例如品种少,价格贵,购买不便等等。今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不再执行“15元盒饭不断供”这一规定,“因此很多旅客吐槽买不到15元盒饭,这次互联网订餐的推行,让很多想吃低价餐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部门推出的APP或微信号进行购买或提前订餐;据悉,全路对高铁餐食的研发已经有400多个品种,让旅客对餐食选择更多元化;而且,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让餐饮服务更加人性化。

      从以上诸多方面不难看出,此次铁路部门推行互联网订餐的力度之大,便利之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越发凸显。时代在进步,铁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可以预见高铁互联网订餐发展的红火,也坚信在不久的将来,高铁互联网订餐会成为高铁一张新的“名片”。(: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