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以责任诠释人性的美

2017-07-12 14: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据报道,7月6日下午,29岁的调车长,重庆永川小伙徐前凯像往常一样进行调车作业。突遇一个横穿铁路的老人,他奋不顾身,跳下车就抱着老人往线路外推,但是他的腿却没有及时收回来,被无情的车轮压断。

事情发生了,我们感到很痛惜,也很欣慰。当时,事情来得那么突然,他毫不犹豫,以身涉险,他把她人的安全比作自己的生命,那是责任感的使然,是对生命的尊重,如果再来一次,他依然不后悔。我们的社会正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尊重生命,以责任唤醒善良美。

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社会建设出一份力。在全社会都充斥在到底“扶不扶”的思想迷茫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生命需要尊重,我们都有责任为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当他的事迹被人们所知道,网上舆论一片哗然,有的网友说他不够理智,不应该这样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情况紧急,没有想那么多做不做。这或许就是责任感的使然,是我们内心良知的趋势,那是一条生命,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一条生命在我们面前消失。

有网友说他这样做不值得,断一条腿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虽然他付出如此惨重,但他救回的是一条生命。更何况,那种情况下,根本没有留多少时间给他思考,即使是我们任何一个人,我们在当时的情形下,也会奋不顾身的。或许过后我们会后悔自己做得不够完美,但我们每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都不会后悔自己做了。

铁路是人民的铁路,是有担当的职工队伍组成的铁路部门。在新时期铁路精神“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引领下,职工队伍的精神面貌有所改变,有所提高。敢于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在岗位做奉献,在生活做榜样,这是铁路人的担当。

火车与人的碰撞,责任与理智的碰撞,钢轨无情人有情,在生命面前,我们虽然渺小,但责任唤醒良知,诠释人性的美。只要我们都有一颗责任心,我们就不会对这种事感到不值得,而是应该怎么做才会更加好。铁路人,用血流的代价告诉我们什么是社会责任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