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引领西部热潮 政府能否做好安全把控?

2017-07-12 14: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潇璇

7月4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天水市人民政府、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日报社、陕西日报社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阶段性圆满结束。宝兰线全域旅游甘肃——陕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的顺利举行,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寻访考察活动的完美落幕,为甘肃、陕西两省搭建了一条发展通途,更为沿线城市点燃了新引擎、激发了新动能。(2017-7-11 人民网)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一通,转换时空。作为进藏和进疆的最后一道屏障,兰州一直稳固着西北枢纽的地理位置。两千多公里的距离,让其被迫脱离了北上广这三大经济中心的扶持。宝兰高铁通车后,最大的变化就是一个字,“快”。从兰州出发至北上广时间褪减至9~11小时。它将遥远的大西北瞬间并入了华中、华南的一日“交通生活圈”。人们仅需晚上睡一觉,清晨便可领略独特的异域风光。高铁时代的来临解决了西部人民“东去”的烦恼,也给予了我们“西望”的可能。

宝兰高铁贯通了丝绸之路,形成沿线城市经济带,250公里的时速,给我们带来贴地飞行的畅快之感。穿越魂牵梦绕的西域路上,聆听那一曲曲苍茫的大漠歌谣,它东出融入了陕西,西进打通甘肃,让我们能够更便捷的感受嘉峪关的雄伟,敦煌的历史,青海的原生态,以及茶卡的天空之境,那是每个中国人都由衷自豪的不世美景,这无疑是西部最美的一条铁路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不亲身踏足,是无法感受那天地辽阔,万物渺渺的边塞风光。

政府和铁路的相辅相成,机遇和风险双链互动。笔者认为,西部旅游业蕴含巨大潜力,地方政府应跟随高铁线的变化,抓住机遇,把握时下热点,利用宝兰铁路的贯通,成就一次绝佳的营销宣传,这必将带动西部旅游的飞速发展,最终达到多方受益、互利共赢的优异模式。

西部还在发展,旅游已然初见成效。笔者希望,在便捷交通的引领下,地方政府能做好旅游业的安全把控,解决非法经营,强制消费,安全措施不完善,卫生环境脏乱差,容量控制不协调,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保障好游客权益,带来绝佳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