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打造大西北新“黄金旅游带”

2017-07-11 13: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奕

7月9日8时,宝兰高铁首趟动车组列车——D26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开往兰州,标志着宝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7月10日,人民日报)

宝兰高铁犹如巨龙穿梭在祖国的西北大地上,带我们领略大西北的风土人情。宝兰高铁自陕西省宝鸡市引出,经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至兰州市。该条线路除了少数名族的风情外,还带领我们穿越千年时空到法门寺体悟佛教的深邃、看麦积山石窟欣赏东方雕塑的魅力、走大地湾遗址探寻古文化的秘密、游秦嘉徐淑公园领略诗人的风采、爬威远楼体验金戈铁马的豪情、寻黄河母亲雕像感受博大的感恩之情。

当美景遇上高铁,必然会为城市旅游发展增添新活力。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对大西北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直接刺激和拉动作用。宝兰高铁的开通将原本兰州到西安的9小时缩短到了3小时;到北京从17小时缩短到8小时;到上海从23小时缩短到9小时。旅途时间的大幅降低,使得“快旅漫游”成为常态。宝兰高铁为兰州、西宁、天水、定西等高铁沿线城市,带来大量的旅游客源,有效的促进了沿线城市之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交流互动,推动沿线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沿线城市应抓住有利契机,依托高铁综合优势,努力打造新型旅游产业,定能促进大西北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大西北新“黄金旅游带”。

此外,宝兰高铁横跨在祖国的版图上,连通了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了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弥补了大西北地区交通结构单一的缺陷,加强了大西北腹地与东部地区的交通联系。为大西北新“黄金旅游带”奠定了有利的基础条件。

作为全国高铁“四纵四横”高铁网建设的收官之作,宝兰高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建立起一条高速客运通道,作为大西北地区的主要铁路通道,宝兰高铁必将成为建设大西北新“旅游黄金带”的“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