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顺利开通“一天吃三地”将不是梦想

2017-07-10 13: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昨天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郑州也有了首个发开往兰州方向的高铁列车。今后郑州到中西部的时空距离被大大缩短。就拿G2021次高铁列车来说。早上的8:38分从郑州发车,如果说你是一名从郑州出发的“吃货”那么早上你可能还在喝胡辣汤,中午就可以吃上兰州拉面,晚上就可以吃上西安羊肉泡馍。宝兰高铁东起宝鸡南站西至兰州西站全场401公里。它的开通也使得郑州首次有了开往兰州方向的高铁列车,每天郑州东站发途经巩义南、洛阳龙门、灵宝西、华山北、西安北、兰州西等多个省会城市和重点旅游城市。

根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7月9日首发兰州高铁列车22趟。郑州东站至兰州西站二等座票价为413.5最快4小42分可以到达。大大缩短了中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不管是从安全性考虑从舒适性都优于既有线更胜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宝兰铁路的开通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规划的最长一横,也是徐兰高铁的最后一段。它的开通意味着徐兰高铁的全线贯通,河南米字形高铁的十字构架中心枢纽位置正在形成。宝兰高铁的开通是西北地区全面进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形成一条东西走向的铁路大动脉,从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西北城市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乘车时间将大大缩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