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动卧升级,开启“中国智造”新纪元

2017-07-10 11: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7月1日晚,随着D31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准点驶出,开往上海站,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该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设计,铺位纵向布置,每个铺位都是“包间”。上下每个铺位都有独立车窗,每个铺位还有单独的茶桌、充电插座、拉帘等,这将会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7月4日 广西网视)

据了解,这一卧铺动车组是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既有CRH2E卧铺动车组基础上研制的我国最新型卧铺动车组,采用16节编组,全列软卧,运营时速250公里,总定员880人,列车从旅客乘坐舒适性、私密性和多样化功能需求等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进一步提升动卧的服务品质。

高铁动卧的出行给旅客多了出行的选择,夕发朝至更适合商务出行。不用浪费白天的时间了,下班后一个晚上就可以进行商务、会议、旅游等活动。而且卧铺动车组铺位改成了纵向设置,每个铺位都是“包间”,私密性和安全性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高铁新“动卧”让说走就走的出行成为可能,高铁的发展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近年来,随着高铁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铁路服务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发送旅客数逐年增加。高铁效应的彰显,打造了多个一小时、两小时同城经济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快捷便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了现实。

新型动卧的横空出世,又为中国铁路打造一张崭新的靓丽名片。高铁冲击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缩小不同区域经济发展的差距,促进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它融合着不同区域和地域间的文化差异和生活方式,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它丰富了人们的对感官体验式的追求,拓展了人们的活动空间,使人们舒适、便捷、安全地出行。高铁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同时,也空前地激发出“中国智造”的自信与自豪,给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中国铁路总公司不断加强高铁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努力构建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铁技术体系。目前,我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6月26日,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上线运行,更是激发了国人的自豪感。新型高铁动卧对于今后走向世界也是一种前期有意义的尝试,也必将会给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