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馆”为动车家族再添新活力

2017-07-05 10: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动车家族又添新成员。7月1日21时16分,随着D31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准点驶出,开往上海站,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设计,每个铺位都是“包间”,将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7月3日人民网)

“复兴号”高铁列车亮相才几天时间,眼前这款新型卧铺动车组又一次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该卧铺动车组列车采用了全新设计,每个铺位都是“包间”,车厢中间为中央通道,两侧设计双层卧铺和双层车窗,让每个铺位都能享用独立车窗,每个铺位都有私密的独立空间。卧铺动车组增加了车体的高度,上铺的空间更加宽裕,能够舒适地坐立。铺位还配设有靠背,并且宽裕调整倾斜度,每个铺位都有拉帘、扶手、裤挂、衣帽钩,还配有单独的充电插座,照明灯,还为旅客提供阅读,办公、休闲设施,带给旅客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可以这么说;高铁动卧的开行是经济发展过程中必将出现的历史产物,高价位,高品质的服务也是市场呼唤的的宠儿。质疑声可以促进新生事物快速走向成熟,尽管定位很高,可毕竟还有存在的市常公众出行首选高铁,自然也是效益当先。热议高铁,可以理解为民众都比较关心铁路建设,所以有想法也该理解。逐步成型的高铁网实则就是我们经济建设的自然延伸。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孩提时代就常听的话语,如今,随着高铁网的建成,它所辐射出来的效应无须再用文字去描述。新型高铁动卧对于今后走向世界也是一种前期有意义的尝试,也必将会给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虽说是一个好消息接着一个好消息,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他们的联系,铁路部门从单纯的“亡羊补牢”、出现问题解决问题,到如今的铁总通过市场的调节,越来越认识到了做企业怎样才能做得好,只有服务才是根本等等,这应该让我们惊喜和兴奋。同时相信只要我们给到时间,铁路回馈给我们的会更多。(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