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卧铺动车组,“中国制造”新名片

2017-07-04 16: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动车家族又添新成员。7月1日21时16分,随着D31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准点驶出,开往上海站,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设计,每个铺位都是“包间”,将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7月3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媒体介绍,这一卧铺动车组是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既有CRH2E卧铺动车组基础上研制的我国最新型卧铺动车组,采用16节编组,全列软卧,运营时速250公里,总定员880人,列车从旅客乘坐舒适性、私密性和多样化功能需求等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进一步提升动卧的服务品质。

“复兴号”高铁列车亮相才几天时间,眼前这款新型卧铺动车组又一次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该卧铺动车组列车采用了全新设计,每个铺位都是“包间”,车厢中间为中央通道,两侧设计双层卧铺和双层车窗,让每个铺位都能享用独立车窗,每个铺位都有私密的独立空间。卧铺动车组增加了车体的高度,上铺的空间更加宽裕,能够舒适地坐立。铺位还配设有靠背,并且宽裕调整倾斜度,每个铺位都有拉帘、扶手、裤挂、衣帽钩,还配有单独的充电插座,照明灯,还为旅客提供阅读,办公、休闲设施,带给旅客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夕发朝至,风雨无阻正是高铁列车最受广大旅客朋友们青睐的因素之一。它的运行阶段大大节约了白天的运行时间。而新型卧铺动车组列车采用的各种新型设计也考虑到旅客出行时一系列不便因素,将这些不断加以改进,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这样的设计理念,更能体现时尚文化元素和时代发展需求。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当年的李白早发白帝城换成现如今的真正感受乘坐中国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曾几何时,火车的座位还是仅有的几块坚硬的木板搭成而现在却能够发展到舒适的动车组卧铺。让你在不知不觉的享受中就可以转眼到达目的地,高铁时代的到来,距离已不再成为阻碍。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此次卧铺动车组亮相于世人,不仅展示了中国的高铁技术、设计风格,同时也给不同的出行人群提供了多项选择。可以看出,近年来,铁路硬件投入巨大,软件服务迈出一大步。同时也应该看到,环境的改善,投入成本增加,必然带来票价的调整。有网友认为乘坐卧铺动车组列车票价太贵,卧铺动车组列车也没必要豪华奢侈。其实,就像一位网友所说,目前的高铁已是座无虚席,动卧列车自有它的消费群体,也没必要为此互喷,就像10多年前高铁刚出现时,大家并不看好,也不太接受,慢慢人们从接受到喜爱。从网友反应程度看,点赞声占据主流,这说明这款新型卧铺动车组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并乘坐新型卧铺动车组列车,并享受环境带给自己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如今的中国高铁已不仅仅代表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代表整个中国的高铁水平和时代精神,是一种综合实力的展现。新型卧铺动车组的亮相,又将重新定义“中国制造”新名片。(陈兹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