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避暑好时节 高铁暑运加密运行

2017-07-04 08: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利芬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铁路部门将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相继结束,莘莘学子们的美好暑假即将到来,各路家长带着孩子和一些大学生们也会背上自己的行囊,走在旅途的路上,高铁的飞速发展加快了旅途者的步伐,在暑运期间能够舒畅、迅速地找到自己的目的地,避暑,游玩。

在这个炎热的天气,大城市除了空调能控制自己的温度外,外面都是水泥地面和高楼大厦,温度比平常更高,更没法找到一块天然凉爽的感觉,而高铁的加密运行,能协助他们在短短的周末两天也可以跨省去各山水景点游玩,感受大自然的风光。比如广州夏季将持续高温,如开启“烧烤”模式一般,避暑,成为一个高频次的词语。而广州作为华南地区高铁枢纽,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寻找一个适合避暑的环境,自然也是不难,有跟广东毗邻的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广西,皆有著名的避暑目的地,而且本身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并不是躲在深山那么简单。福建武夷山,江西三清山、明月山,湖南的张家界、衡山,贵州黔东南、安顺,广西桂林,在酷暑中,依然一片清凉,是国内著名的避暑胜地。从广州出发,搭乘高铁短则两三小时,多则五六小时,即能轻松到达各处享受清凉。(张利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