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发展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

2017-07-03 09: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阳

广深港高铁的建设,将香港成功的连接到了整个国家的高铁网络之中,使香港与祖国内地联系更为的紧密,从这一方面也体现了香港在回归祖国怀抱的20年中,其当地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同祖国内地的广泛合作。

铁路作为人们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纵横贯穿在祖国的怀抱中,她就像是一条条奔腾不息的大动脉,鲜活奔腾在美丽祖国的伟大躯干之中。浓浓的思恋,搭乘着涌动的“血脉”,来到期盼的人的身边,思恋与期盼在在一条条的“血脉”的连接下,碰撞出亲情的火花。作为“东方明珠”的香港,在回归祖国的20年以来,广深铁路和广深港高铁这些“血脉”把香港与祖国内地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自从有了铁路交通,使得香港地区的同胞与祖国内地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的频繁,两岸之间的经济交流也更加的便捷,助推了香港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有100多年历史的老牌铁路,和日益强大的广深港高铁,已经成为香港和内地之间的重要“大动脉”,是两地之间经济互动的纽带,这大大的加快了两地之间的人员流动,两岸相离的血脉亲情在铁路交通线的连接下,成为了更加民生的家常事,每一幅亲情相逢的画面,一桩桩,一件件,都是那么温情。

强大的交通运输,带动了物流、信息、资金的快速发展,极大的促进了香港的经济发展,加强了商贸旅游、专业服务等各行各业的交流,提升了香港的世界地位,使其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一个更加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这也是对“一国两制”政策实施的促进,有利于促进香港市场经济的发展,而香港作为祖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也拥有独特的国际视野,铁路交通运输线的建立,不仅仅是连接了香港与内地,也是连接了中国与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