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民族的自信,世界的串联

2017-07-02 13: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任清

不光是宝兰高铁,这五年,中国高铁快速成网。运营里程从不足1万公里,延长到2.2万公里,占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60%以上,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型,成为世界上唯一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央视网消息 6月6日)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高铁的开通,高铁以其极具快捷、普遍和舒适,大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间距离,促进消费,加快了经济发展,高铁票价适中,开通后成线成网相继使用。高铁的相继开通和运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是历史的发展趋势,也是我们民族自信的来源。

其一,高铁速度,带动了中华民族的自信的速度。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们被冠以世界加工厂的名号,没有自己的自主产权。而随着中国高铁的成功运用,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我们以中国高铁为名片,带动了一大批产业的发展,给我们民众更加有自信。

其二,中国高铁利国利民。高铁不仅给出行的人们节省了时间,同时让人感受到城市之间变得很近,甚至可以实现“上午去、下午回”,而且晚点几率很低。高铁让中国人民可以自豪的说“距离不是问题”。随着高铁开通后,尤其是加大车次、加密车隔后,大量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公路客流量急剧下降,高铁已经成为中国代名词,最大限度的在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宗旨的同时,实现利益最大化开阔了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满足了人们出行的愿望。

其三,“一带一路”的东风。同一个世界,共同的梦想。世界梦想着每一个城市能够更加亲密,沟通自由畅通,中国高铁的梦想就是帮助实现这个世界梦想联通世界,让世界串联成一个更紧密的整体。自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高铁便借助“走出去”战略,抢先占领国际市常中国高铁之所以能走出国门,得益于我国逐项突破了各项制约高铁运行的“屏障”,研制出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满足中国国情需求的同时,更解决了中国高铁在世界各国的“水土不服”问题,为“走出去”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蒙内铁路到中巴铁路,从雅万高铁到两洋铁路,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把铁路铺向世界。在“一带一路”东风下,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制造的铁路正在跨越高山和大洋,向世界继续延伸它的长度。“中国高铁”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各国,持续加快着前进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终有一天“中国高铁”会将世界串联。(黄任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