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把规矩当什么,规矩就把你当什么

2017-06-29 15: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老太向发动机扔硬币不予处理的新闻一处,网友们顿时就炸了锅,这位老太没有精神疾病,硬币也不是无意间掉落,评论区里面的留言都表达着一个观点“凭什么不予处理”。

其实这种事情我们看到的也不少了,游客在虎园私自下车被老虎咬死;旅客不顾安全规定跳下线路,结果被列车和站台夹死;“熊孩子”在公交车不听劝阻上窜下跳,最终命丧车轮之下,桩桩件件都是触目惊心,但在这些事情背后呢,我们看到的却是家长的不管不问和他们对规矩的充耳不闻。

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喊破了嗓子提醒旅客要站在白色安全线内,可却总有人在安全线外面一阵风似的从人群中间飘过,高铁车厢里一遍遍的广播全列禁止吸烟,可还是有人在停车的那两分钟里和列车的车门来一嘲速度与激情”,更有甚者还要在嘴里存上一口烟,故意在列车员眼前吐出来,然后带着胜利的微笑回到座位。这些事情我们看的多了,见怪不怪了,但他们可曾想过,如果拥挤的人群把他挤下站台,发生意外怎么办?如果真的因为这一口烟影响了列车的正常运行,面对罚款和拘留的时候,又怎么办?

总是有人喜欢标新立异,他们在古建筑写上“到此一游”他们对着“禁止吸烟”的牌子吞云吐雾,他们把自己的“节操”洒在大街小巷,一次次的刷新着下限,然后在网络上对着相同的事情做一个“键盘侠”。

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可有了规矩不去遵守,规矩和开玩笑又有什么分别?但规矩是不会开玩笑的,一旦破坏了规矩,终将明白什么叫做官法如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