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运营次日晚点:看事物勿以偏概全

2017-06-29 11: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据了解,6月27日下午,原定16点50分开抵上海虹桥的中国标准动车组G123次“复兴号”,直到17点39分才到达终点。接到读者“报料”,封面新闻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接线员向记者证实了G123次晚点一事,但对于原因,表示不知情。与此同时,封面新闻发现,不少网友也注意到G123次晚点一事,甚至有网友担心“设备故障”,但也有不少网友力挺“复兴号”。一位博主更是坚信晚点跟“标动”本身没有关系,他还呼吁铁路部门发布晚点原因说明,“省的招黑”。

其实刚刚看到这段消息时,笔者自己心里也不由想到:这就是铁路部门大力宣传的新型列车?怎么运营第二天就出问题了?这还能称为高科技产物吗?随后,笔者耐下性子看完整个“事故”的前因后果时才发现真的是误会铁路部门和复兴号了。据上海铁路局回复说道:G123次确实发生了晚点,但晚点的远非“标动”。什么意思?看看补充说明——截至27日18时20分,该局数据显示仅京沪高铁,当日有14趟列车晚点。其中晚点时间最长的是北京南站11点10分发往上海虹桥的G125次,约晚了59分钟。此外,山东烟台发往上海的G459次和北京南站发往上海的G411次,均晚点54分钟。晚点时间最短的G137次,从北京去上海也“迟到”了23分钟。

由此可见,“复兴号”也遇到了铁路运营中的“老毛脖,因为铁路线上出现设备问题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列车晚点。所以,并不是因为“复兴号”本身的哪里出问题了,而是铁路部门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下“不得已而为之”,毕竟作为企业,铁路部门还是深知时间就是金钱这个观念的。

对于这次“复兴号”晚点,笔者认为网络上的大多数人,都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大伙在不了解具体情况的前提下认为“复兴号”作为一种高科技产物就一定不会出问题。而当真正出现问题时又会质疑自己当初的想法,进而形成将所有的过错推给别人的心态。在笔者看来,相对于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来说,“复兴号”的出现正是“久旱的大地遇到甘露”。 所以我们在对待新兴产物出现问题时要看清事物的本质,勿以一个小问题来决定好坏、勿以一件小事而否定整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