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以“上帝”之名行“恶魔”之事

2017-06-29 11: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龙

乘坐高铁要过安检,街坊们都知道这是必要的流程,而近日,43岁的女子刘某,在深圳福田高铁站进站安检时,不仅拒不配合安检员的工作,还踢踹前来调查处理的民警。(广东广播电视台)

笔者依稀还记得本月初,一位女博士因迟到耽误航班而在机场掌掴机场服务人员在网上掀起的小风波。该女士后来被拘留了10天,且被法航列入黑名单,全球范围拒绝载运。事情过去不到一个月,铁路运输系统又发生这一相似的一幕,要知道,安检员对乘客负责才能保障运输的安全,才是对自己工作和旅客的负责,而新闻中的“嚣张女”不但拒绝配合该安检员的工作,还踢踹前来调查的民警,说其行为蛮不讲理绝不为过。

在笔者看来,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服务行业的工作者竞争也日益激烈,服务工作变得相当不容易,许多服务者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时可能就因为一点小小的失误就会被举报投诉,影响自己的工作酬劳,而遇到蛮不讲理和无理取闹的顾客,更可以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但其实每个正当行业的服务者都是光明正大的在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挣钱,他们也是有自己的尊严的,我们时常说“顾客就是上帝”,的确,把顾客当上帝来服务是服务者应该有的态度;但是把自己当上帝而行为却是“恶魔”一般的顾客,他们所持有的态度是顾客该有的态度吗?

我们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是相互的。或许今天在我的服务区,你是上帝,而明天在你的服务区,可能我也会成为你的客户。所以人们所扮演的角色也是有可能转变的,而我们在相互的服务和合作中,只有相互的尊重才能让彼此相处的更加愉快。没有人会觉得为一个恶魔服务而感到愉快,所以当处在“上帝”身份时,请站在服务者的角度想想自己的行为是不是一个“上帝”该有的行为,如果自己是服务者是否会乐意接受这样的行为。

每个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的人都是应当得到尊重的,人与人相处之时请多一分尊重,少一寸刁难,莫以“上帝”之名行“恶魔”之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