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效应”助力香港经济发展

2017-06-28 14: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琴

昨天,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广西第一条直飞香港货运航线!当然,还要告诉你另一个好消息,或许从下半年开始,想去香港吃喝玩乐购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坐动车去了!只需要4个多小时。(2017年6月28日新闻网)

据悉,今年1至5月份,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3亿元,同比增长27.8%。交通运输部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2018年建成。

广深港高铁也称广深港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45公里,全线有望在明年通车。通车后广州南到香港不到一个小时,这让不少期待着坐高铁去香港的吃瓜群众有了更多的期待。

目前,香港与内地交通运输联系越来越密切,粤港澳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已建成通车,香港段预计2018年建成;京港澳高速、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东部过境高速、港珠澳大桥等4条连接香港的公路即将陆续通车;香港港口与珠三角地区港口合资合作,拓展了港口发展空间,优化了港口资源结构和航线配置,提升了综合竞争力。香港,作为曾经的“亚洲四小龙”,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

在高铁时代,“要想富,先修路”,高铁速度代表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后劲的力度,地方经济的发展与交通条件形成更加紧密的联系,越来越密集的高铁网络将沿线大大小小城市连接在一起,落后地区能够借助高铁更快受到经济发达地区的辐射和带动,极大推动区域间的资源优化设置,使各大地区人才流动平衡,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

随着“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的不断纵深推进,高铁网络不断完善,高铁辐射效应进一步加深,其对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和支撑“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龙思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