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党誓词伴我成长

2017-06-28 13: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燕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庄严的入党誓词,一直回响在我耳畔,牢记在心间。

2005年7月1日,我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跟随着领誓人,庄严地做出了我的入党宣言,正式地加入到共产党员的行列,那一时刻,我心潮澎湃,激动人心,感到无比荣光。

我出生在乐至县一个工人家庭,我的入党信念是受父亲的感染,在父亲严格要求自己和他助人为乐的点滴行为中形成。那是在1983年的夏天,父亲无偿给母亲学校修补教室,舍不得花钱雇人拉车的他,而是向雷锋一样,利用学生放暑假时期,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在离学校30里的城边,当起了搬运员,且不幸受伤,大腿膝盖粉碎性骨折,险些截肢。他的行动感动了整个村民和学生,大家纷纷前来看望,并表示感激。可他乐呵呵地对村民们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改变乡村教育环境和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从那时起,父亲高姿态的人品、高大的党员形象和助人为乐的品质影响着我,让我对党员身份怀有美好的憧憬,鞭策着我做一个敢于担当、吃苦耐劳、品德高尚的人。

自参加工作来到中国铁建企业以后,党在我心中,更加神圣而伟大。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不懈的追求,也是我步入社会人生中的第一个目标。2003年,我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期盼自己能早日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那时我的心里,有一种强烈的信念,那就是:“入党能够让我更加自信,能够体现我的人生价值,能用严格的党纪和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使自己进步更快,思想觉悟更高”。在入党培养考察期间,虽然我在中铁建养马河桥梁厂机修车间的一线岗位上班,虽然我个子矮小,被人怜悯,但工作中,我有一种不服输的干劲,总是以身边的人为榜样,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别人能做的事情,自己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别人下力气搬动的配件,我也要用尽全身力气去做表率;大家不愿意干的活,我默默无闻冲在前;在各项工作中国,我都尽心尽责保质保量去做好,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员工。正是有了这样的理想信念,让我逐渐成长为一名思想觉悟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共产党员。

如今,已有11年党龄的我,仍然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仍然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知促行,按期缴纳党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全心全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今天,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我再一次自豪地站在党旗面前,再一次举起右手,再一次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铿锵有力地承诺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