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异彩纷呈

2017-06-27 17: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6月份以来,铁路部门组织开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组织车务、机务、电务等部门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督检查、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

铁路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力度,利用交班会、安全分析会、工作例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铁路部门进行梳理了近年来国内外各类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拍摄安全警示教育片,制作安全警示动漫短片,利用网络课堂、职工电教室等职教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学一本安全生产知识的书,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写一条安全生产体会,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或电影,接受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大车站候车大厅、站前广场等民众出行密集的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旅客发放安全宣传图册、现场解答安全问题等形式,提高出行旅客和过往民众的铁路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爱路护路安全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