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出行 有备出行

2017-06-26 09: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那烈日炎炎而又充满活力的夏天开始了。因为夏天有一个漫长快乐自由自在又令人难忘的暑假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运又将开始。

2017年暑运即将到来。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根据火车票网络电话30天预售的规定,2017年暑运首日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将从6月2日开售。学生放假、携子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商务会展等等种种因由,造成7、8月份人们集中出行,特别是全国各地学校在这段时间集中放假、开学、新生入校、毕业返乡等,造成学生流集中,在选择交通工具时,铁路以其运输安全、票价低廉而成为出行首选,给原本运能紧张的铁路造成极大压力。

暑运将至,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中铁总出台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预计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98亿人次。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广铁集团今日发布,7月1日起将迎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至8月31日结束。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6%。湖南地区将增开张家界、岳阳、长沙方向列车。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客流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与8月中下旬,主要为学生客流,预计日均发送旅客超125万人次。

夏至已过,暑期将至,带来的不及是持续的高温天气,加热的不仅仅是气温,天气也迎来了一个变化无常的雷暴雨天气或台风天气,这时的铁路可谓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

压力大,困难就更多了,特别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北方普降暴雨或着南方台风天气,列车晚点、空调制冷效果不好等消息时时可以看到。晚点的列车非常多,惹来了网上骂声一片。试问,铁路不是浮在空中的,谁能保证一定不会有被山洪损坏的可能?所以各位旅客出行前要了解好情况,做好改签的准备,做一个理性的旅客。

如何在暑运期间,解决大多数老百姓出行问题?这必然需要铁路加大内部能力的挖掘,这些年来,铁路在基础服务设施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动用了大量的人力,花费了大量的财力,铁路员工为此也作出了努力,加开临客,车底加倍套用。以满足老百姓出行的需求,为旅客朋友们提供一个便捷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