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何霸屏了朋友圈

2017-06-26 08: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雅君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今天被命名为“复兴号”。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代表铁路总公司党组宣布命名决定。陆东福和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共同为“复兴号”揭幕 。(6月25日法制日报)

6月25日,中国高铁家族又添新成员——“复兴号”0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标志着高铁从最早的“洋基因”、“混血”、“以我为主”,现在由内而外都是“纯中国”了,所有未来出口的中国标准动车都将深深地烙上Made In China的印记。“复兴号”来了!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这不仅仅是一个句子,这是一个中华民族与发达国家较劲的呐喊,是纯正的中国血统扬眉吐气、立足世界之巅的有力鉴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

今日的“复兴号”为何霸屏了朋友圈?它的答案昭然若揭,一腔爱国之情喷薄欲出的最为快捷的途径。霸屏朋友圈的不仅仅是表面的文字,而是文字背后的“中国梦”。我们的国家再也不是往日他国嘴里的东亚病夫,它真正的站起来,强大起来了,在国际的舞台上,渐渐地有了自己的话语权,这样能够唤起国人内心那份小骄傲的事情是网民最爱扩散的。如果说“复兴号”是今天朋友圈的霸主,那么未来几天朋友圈的霸主则很有可能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因为它们存在着异曲同工之妙,都在阐述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美丽中国梦。

香港没变,融会贯通的魅力未减。香港在变,沪港列车使香港与大陆的距离渐渐缩短。沪港列车与香港回归同岁,20年间奔波于“浦江”和“香江”之间的1991公里铁道线上,单程运行时间19小时16分,是长三角区域唯一一趟进港列车。明年,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通车,从西九龙站出发,香港就能连通汇入内地高铁网络,这无疑是献礼20周年最好的礼物。

20年,弹指一挥间,岁月,像一支如椽巨笔在浦江与香江之间写下令人惊艳的沧桑巨变。20年来,沪港列车的开行,带动了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加速流动,促进了沪港两地共同繁荣。无论是“复兴号”还是沪港高铁,无疑不是“中国梦”的最强助力者,亦是接近8亿中国网民内心骄傲的发声。

如果说今日的“复兴号”是复兴路上,召唤民族的帆浆,以铁路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好先行者,那么明日的“香港回归20周年庆”便是奋进途中,将继续在东西交汇领航中国的辉煌。霸屏缘起中国梦,霸屏不息中国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