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发“复兴”把梦还

2017-06-26 08: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今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命名为“复兴号”,并将于明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人民日报)

从“轰隆轰卤的火车到如“白驹过隙”的动车组,十万公里的铁路线运营,标准着我国进入高铁时代。今天,就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的迈进,这“复兴号”的出发就是梦的启程。

首先,“复兴号”是铁路历史的里程碑。从非完全自主研发到完全自主研发是我们的自豪,我们的动车组不再携带“洋基因”、“混血”,它今天将完全“中国制造”、“纯中国”,它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这是铁路人追逐中国梦可歌可泣的一次伟大历史转折,我们更有信心把中国铁路“走出去”更加迈进一大步,我们无比的自豪,这是祖国与民族的自豪,这是科技者与铁路人的骄傲。

其次,“复兴号”是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成果。从“和谐号”到“复兴号”表明铁路梦走复兴路的决心,是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步,是铁路发挥“一带一路”骨干先锋作用的重要一步。在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路上,在追逐中国梦的路上,铁路奋力先行,取得辉煌成就,引领世界高铁跨步发展,为中国自信奠定摇不可动的基础!

最后,“复兴号”是中国梦铁路梦重墨浓彩的一笔。“复兴号”更加符合国情,更加响应民意,它在速度上可达400公里,这是要给人非一般的感觉;“身材”更美,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线条设计展现中国式的曲线美;“容量”更大,更舒适,还全覆盖WIFI,这是切切实实的“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让人民享受到的福利才是中国梦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复兴号”让中国梦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列车上砥砺前行。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更是铁路的梦,在追逐梦的路上奋力前行,中国铁路做到了引领世界前行,我们不得不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今日即将启程的“复兴号”,它是中国铁路肩负的使命,是中国人民殷勤的期盼,是中国梦实现路上的领跑者。北京首都始发,上海“复兴”启动,中国铁路“复兴号”的这一次迈进,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