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和我的杨指导

2017-06-23 09: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琦琦

杨指导,全名叫杨德艳,南六指导组指导司机。作为刚刚单独定职的新工,我跟做学员时的师傅唐超搭班,被分配到了南六指导组,南六指导司机正是杨德艳。作为岗位新人,原本就手生,再加上刚刚上线就遇到了安康枢纽通车以及一年一度极为关键的汛期防洪工作,所以我们这些新工都有如履薄冰的感觉。

谁知,杨指导早料到我们会怯场,在上线前,他召集齐所有刚分到南六指导组的新工,对我们进行了一一提醒,对于安康枢纽开通后需要在工作中的具体注意事项、最低创分相速度等都作了详细说明。为此,我们新工 心里暖暖的。 

花楼坝施工那天,杨指导熬夜盯控,整夜没有休息,杨指导不顾劳累,径直自费坐汽车赶到万源,对我和唐师傅进行验证标准化作业考试,测试完,他甚至都顾不上吃饭,拿着随意买的一份炒米饭踏上了赶往达州的列车,急着赴达州东厂对另一个机班人员进行验证标准化作业考试,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忘我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学习。

第二天,连轴转的杨指导,竟然一如平日出现在指导室,按计划待班、接车。启动防洪3级时,刚好是杨指导在二场盯控,他率先垂范,随我一样一样检车,提醒我注意事项,直到我检车完毕,杨指导接着马不停蹄又去盯控另一机班的作业。我记的有个师傅说,现在的襄渝线堪比陇海线,5分钟一趟车,轮班盯控的杨指导估计一晚上都没法休息吧,

就在今天,我们上行89718次经过万源的时候,杨指导正顶着毒毒的大太阳,用反光漆在枕木上标记,提醒我们站界,避免再次发生5.2事故。这就是我们的杨指导,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我想说,榜样不在别处,就在我们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