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多了件时尚“外衣”

2017-06-23 09: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6月初,集团公司在京广高铁上的第一组车身广告冠名动车组飞驰而过,“欧派木门”——四个深红色的大字紧贴在白色动车组车身上,显得格外打眼靓丽。

转观念,寻市场,做好“增效”。去年集团文广公司在广深线、海南东环线的动车组上试点进行车外身冠名广告,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后,今年首次在京广高铁上做车身广告冠名。从集团文广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同样在一组动车组上做广告,车内外的广告冠名价格差在15-25万不等。假若200组动车组实施该广告业务,一年将为集团新增创收3000至4000万元。随着这项广告业务的有序推进,只要时机成熟,7月1日起广铁集团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加开的29对动车,也将纳入这一业务中,届时动车组车外身冠名广告的规模必将继续扩大。

  合理利用自身资源,做到“共赢”。目前,广铁集团管内运营时速200公里及以上铁路3886公里,居全路第二。随着新建高铁的开通运营、在建高铁进度持续推进,另有开行至其他路局线路的动车组,未来高铁资源规模将不断扩大。车身广告的定制服务,是铁路运输与品牌客户合作共赢的多元化产物。此前,动车组列车冠名主要在车内,旅客只有购票进入车厢内,听广播才能知晓冠名商是谁,这就将广告受众群体局限在了本次列车旅客,对于其他旅客而言就无法做到广告覆盖。但将广告做在车身,只要列车进入公众视野,都将自觉被广告覆盖,极大增加受众群体。而且,高铁旅客主要是中高收入群体,具有极高的购买力,广告转化率较高。挖掘自有资源,满足客户广告全覆盖的需求,共同营造合作共赢局面。  

突出自身优势,做足“品牌”。和其他运输行业相比,在运输载体上做广告,动车组列车具有明显优势。公交车广告虽然具有覆盖面广、受众群体大等优势,但其长时间吸引度不高,局限于某一区域等劣势,严重影响了广告发布的即时性和传播广度,给多次短时投放带来巨大困难。同为轨道交通行业的地铁广告,具有停留车厢时间较长、上下班高峰的时间性强等特点。但地铁乘坐环境拥挤,上下班以及周末乘车高峰时段的拥挤限制了乘客阅读的机会、时间和条件。动车组广告克服了同行业的缺点,具有区域覆盖广、受众群体大、广告转化率高等优势。动车组列车开行距离大多两百公里以上,跨越至少两个地级市,旅客乘坐时间较长。高效、便捷的出行不断赢得旅客青睐;乘坐动车组的旅客大多为中高收入群体,购买力高。总之,动车组列车广告非常适宜广告投放,尤其是中高端产品广告。

随着“欧派木门”第一组高铁车身广告冠名成功上线,6月上旬,20组洋河大曲天之蓝、海之蓝、梦之蓝系列车身广告冠名又一次成功上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组组动车组移动广告牌,将构成新的铁路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