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频出亮点缓解运输压力

2017-06-22 09: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2017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发送旅客约4420万人次,旅客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摘自新华网)

暑运作为铁路运输区别于春运的另一大运输考验,铁路部门也是及早出台各项惠民措施,充分发挥高铁、客运专线密度大、频次高的特点,最大限度地组织各线动车组重联运行,扩大动车运能。除此之外,铁路部门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重要站点在图定普速旅客列车运行的基础上,通过加挂扩编,采取满轴或满编运行的方式,保证增开客车在高峰时段的分流作用。通过加开列车、加密频次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从各类媒体报道可以看到,宝兰客专全线已经进入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倒计时阶段。铁路部门也将在7月1日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而宝兰客专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也是将西北地区高铁纳入全国高铁网的最重要一段;无疑将会成为此次调图及暑运过程中的重要看点,旅客也会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

从成都铁路局公布的暑运运输量而纵观全国铁路运输人流量,提前购票以及合理的安排出行时间格外重要。暑运过程中,暑假回家及开学返校的高校学生是运输过程中最主要的运输人群,车站作为人流密集场所,针对涉世未深的学生旅客,铁路部门更应主动作为,引导学生旅客进站乘车,加强重点站区的联防工作,确保学生旅客平安返家、返校。(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