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一些道德,多一点理解

2017-06-21 08: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东

在铁路迅速发展的今天,还是有一种现象笔者经常会听到,有的家长为了省钱而不想给需要购全票的儿童购买儿童票,以致家长带着孩子出站时,让孩子装矮、驼背、脱鞋,千方百计地逃票,被车站工作人员要求给孩子补票,有些家长不乐意,甚至和工作人员发生激烈冲突。

在笔者看来,家长竟然采用这种方式来逃票,有原因是因为贪小便宜,当今社会,人们总是金钱看的越来越重,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荷包是满的,不想把钱拿出来,所以面对这种要掏钱的事,当然会选择逃避,在这个点上显然把道德狠狠的踩在了脚下,然而他们不懂逃票给他们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比如影响购票人的个人信用,可能会给以后的购票带来影响等。当然,家长逃票也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怕排队麻烦,这也提醒铁路方面应该在更进一步完善购票管理,虽然说现在已经有了自动售票机等东西的进入,确实有所改善,但是年长一辈他们不懂这些,所以还是只能选择去排队购票,觉得太麻烦了当然就选择逃了。所以笔者认为铁路应该要更进一步完善,重点放在如何帮助年长者解决购票问题。

服务无止境,铁路当然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样的,乘客也应该自觉遵守铁路的相关规定,做一个有公德的人。要知道,我国铁路可不是一天两天发展起来的,没有一步到位的管理,只能一步一步的去完善,作为乘客的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学会去体谅他,而不是去挑战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