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连通世界

2017-06-20 17:0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中国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以一个和平使者的姿态连接世界,曾今的丝绸之路,连接着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这就是很好的印证。

如今,“一带一路”又成为了国际发展新趋势。要发展,先修路,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没有路,就没有连接,没有交流,没有来往。而中国铁路,正是秉承着这份伟大的使命。

从蒙内铁路到中巴铁路,从雅万高铁到两洋铁路,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把铁路铺向世界,从而更有效的连接世界。但是,这又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人文环境,不同的地质状况,这些都是考验中国高铁技术和质量的重要因素。当然,无可厚非的是,中国高铁,已经在国内做了很好的示范,各个省,各个县,各个难关,都被我们中国高铁一一攻破。

所以,我们有这个信心,用两条铁轨,去真正连接世界。这一切,中国铁路真在努力着。

我相信,中国高铁凭着领先世界的技术、过硬的质量,中国铁路不仅为世界铁路确立了新的“中国标准”,更随着其加速拓展的铁路网络,逐步打破地区封闭,把世界联成一个更紧密的整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