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唯有奉献述情怀

2017-06-20 17: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2017年5月31日,肯尼亚这座海滨城市的蒙巴萨火车西站一片欢腾,因为在这一天他们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火车。肯尼亚总统参与了通车仪式,一条标志着两国友好建交关系的铁路正式驶出,同时这条由中国独立建成的首条海外全中国标准铁路正式在蒙巴萨和内罗华之间运营。这一天的肯尼亚毫不逊色于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的中国。我还记得当时小餐馆的老板免费送了好几箱啤酒,人们脸上的雀跃像是患难过后的亲兄弟。为什么我们毫不相识却愿意付出自己呢?因为情,所以值得。

“高铁二等座最珍贵的乘客”——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刘先林老先生,今年已经78岁的高龄,在高铁上专注的批改图纸,这可能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最真实的写照吧。是什么让他如痴如醉的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我想不到别的理由,唯有一份情才能算是挚爱。

每年的春运,我们都能看见那些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铁路人,他们背井离乡,夫妻两地,他们顾不了年夜饭,开不上家长会。可是他们依旧坚守在一线,不是因为生活而是因为懂得。那一份情来的珍贵,是祖辈、父辈传承下来的生活轨迹。

铁路本没有情,但来的人多了,也就有了故事可以说。

76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劳动模范王源孝,为了铁路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的故事传遍的整个湘西大地,我有幸见过其本人,他步履矫健,写字非常有力,所问所答之间从未离开过关于他的工作,看得出那时一种自豪与满足,是一份倾注全身心的情感。

这个社会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显得与众不同,铁路也因为有他们的存在而灼灼生辉,相信每一个铁路职工心中都怀着一种情感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