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川,让贪腐从查办到预防转变

2017-06-19 10: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雪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据四川省纪委消息,连日来,四川省纪委官方网站、微信“廉洁四川”连续发布: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谦祥被“双开”,自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骆利接受组织审查,自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阳跃平被“双开”,遂宁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市工业节能和电力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唐君接受组织审查。(人民网  6月19日)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政府的领导下,我党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其中反腐倡廉更是被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如今,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各级党委、政府纷纷公布了自己的成绩单,四川也不例外。

通过报道,我们看到五年的时间里四川省立案72061件,处分71350人,可以说基本上每一案就都一个人被处分。在这样强大的数字面前,我们看到的是四川严格执行党的八项规定,持续释放高压反腐的强烈态度。同样,在这个可谓“庞大”的数字面前,四川是怎样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在成绩的背后是否都只知道一味的查处而没有预防呢?笔者通过人民网的这篇报道看到了答案。

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四川省多措并举,努力的让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蛀虫离开我们的队伍。首先是紧盯关键少数,创新审查方式,采取协作办案、挂牌督办的方式,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可藏;其次是紧跟中央的步伐,开展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借助“回头看”等方法,让“变色”的腐败现原形;再者省纪委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自己人”下手。这些都是四川成绩取得的方法,当然我们都知道,如今贪腐已不像过去能明目张胆,但是也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因此,笔者认为四川省在查办后会采取更多的措施积极的预防贪腐,让不敢腐到不想腐的思想迅速传递到每一位干部,从而形成一支具有风清气正新风尚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四川人民走向小康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