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运行图,融入人文关怀

2017-06-19 10:2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铁路客运是人民日常出行中的一部分,其铁路的发展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的速度很快,越来越多的铁路线建成通车,使得我国铁路的运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运力的提升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铁路基础设施的提升,二是铁路的利用效率。此次郑州铁路实行新运行图,使铁路客运的运力得到再次提升,人民出行也变得更加的便利。

进入2017年,我国多次实行铁路调图,其目的就是为了挖掘铁路客运的潜力,将铁路新线更加高效的融入到铁路网中,进而更好的满足广大旅客的需要。在我国巨大的人口数量下,铁路客运的运力当然是越高越好,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短时间内激增的客流量需要强大的客运力来缓解。铁路线的建设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后期铁路线的完善还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也可以说每条铁路线都是耗费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建设起来的,如果不能够高效的利用起来,则是一种资源的浪费,通过铁路运行图的优化,铁路部门将铁路新线高效的利用,不仅能加快铁路客运发展的速度,更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负责。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的需求是在不断变化的,过去的铁路运行图可能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的需要,铁路新运行图的出现,使铁路客运提供的服务与人民的需要更加吻合,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