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纽带串起高铁版“丝绸之路”

2017-06-19 09: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俊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随着暑运到来,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7月1日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年内第二次列车运行图大调整,恢复开行淡季停运列车,延长部分列车运行区段,优化列车运行时刻,开通新建线路。此次调图最大亮点最期待的就是宝兰线的开通运营。

宝兰线起于陕西宝鸡,至于甘肃兰州,东与西宝高铁连接古城西安,西与兰新高铁连接乌鲁木齐,宝兰线的开通运营让“丝路高铁”全线贯通。

古代丝绸之路走完全程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宝兰线开通后仅需不到一天的时间,可以说,将宝兰线其铺画在全国铁路运行版图中,更像是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她是一条拉通经济大动脉的重要纽带,将改变西北地区百姓的出行方式,对加快西北地区与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才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兰线连接现已开通的西宝(西安至宝鸡)、兰新(兰州至乌鲁木齐)、郑西(郑州至西安)等线,串起了中国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从西安的兵马俑到兰州的马踏飞燕,从西宁的青海湖到吐鲁番的葡萄沟,从西安泡馍到青海酸奶,没事再去新疆撸羊肉串,想着很美好,现实也很丰满,此次调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将首次开行直达兰州西的高铁列车,在兰州至西安区间平均2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开行,公交化的运行让你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想,真正实现了上午游玩古都西安,中午品尝兰州拉面、下午观赏青海风光、晚上体验大漠雄关壮美的愿望。

查询列车时刻表,从沿海大都市深圳到最美边疆乌鲁木齐现在最快的直达特快列车需要50个小时,而宝兰线的开通,可以从深圳坐高铁直达兰州西站在换乘兰新高铁去往乌鲁木齐,跨越长江黄河,越过平原丘陵,翻过高原沙漠,不到24小时就可以抵达乌鲁木齐,从未想过,却已成为现实。

9至11小时西北地区与北上广城市生活交通圈互通,“丝路高铁”辐射之广,范围之大,牵引着西北地区驶入发展快车道。“世界越来越小,朋友圈却越来越大”,便是对其真实的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