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8岁院士乘高铁走红的背后折射出中国速度带来的巨大红利

2017-06-16 14: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一张照片让78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意外成了“网红”。6月12日,在回北京的高铁二等座上,为了做好一场报告,78岁高龄的刘先林院士仍然笔耕不辏这张照片经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的点赞和致敬。(6月15日中国青年网)

这张照片能让诸多网友一时间纷纷点赞的背后,除了刘先林院士朴素的品质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之外,背后也折射出了高铁为如今人们的办公和出行带来了巨大红利。

刘先林院士选择高铁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正是看中了高铁快速便利的特点。如今高铁依然成为了中国速度的象征,高铁带来的速度红利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在过去五年里,中国高铁新增运营里程1.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运营里程的总和,高铁路网越织越大,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型,车次越开越密,“和谐号”让“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仅去年,高铁运送旅客就有14.43亿人次,相当于帮非洲和南美洲的总人口搬了一次家。高铁已经成为了国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我们注意到刘先林院士之所以能够在高铁上聚精会神的修改PPT,其背后反映的正是高铁优质服务的体现。相比于以往的绿皮车,高铁无疑就是“高大上”的象征。高铁车内布置可以说非常豪华,工作、生活设施齐全,座席宽敞舒适,走行性能好,运行非常平稳。且具有减震、隔音的特点,让车内具有安静的环境。加上乘务员的贴心服务,这样的一个车厢环境无疑为乘客的办公、娱乐增添了一份舒适感。

这些年,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步入了快节奏,像刘先林院士这样的每周需要多次出差到各地的人也变的越来越多。为了满足这些人的需求,并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需要高铁产生的速度红利,去为不同领域的工作者保驾护航。而高铁近些年里的发展所带给各行业的速度红利,其实也相当于变相的加速了这些行业的自身发展。

中国速度带来的巨大红利如今已经渗入到了越来越多的行业里,为越来越多的工作者提供了巨大的便利,相信今后在高铁的不断发展之下,高铁的服务优势将不断显现出来,其带来的速度红利也将越积越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