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职场初体验

2017-06-13 09: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凯

走出了如诗如画的大学校园,走进了繁华喧闹的城市社会,放下了带有稚气的双肩背包,提起了蕴含成熟的公文挎包,时间似乎不会挽留什么,但是我们珍惜的、拥有的、回忆的、留恋的却在时间的记忆里。

转眼间已经快工作一年了, 时间匆匆消逝,现在的工作已经渐渐变得顺其自然了,或许这应该是一种庆幸,是值得让我留恋的一段经历。这一年初入职场的经历,我的心情像是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色味儿俱全,失落过、悲伤过、哭过、笑过,无论怎样结果是好的。自己努力了、奋斗了,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我想这不仅是工作,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因为我知道这只是我迈开人生起点的第一步,因为我知道我没有错过在这起点的第一班车。

2016年的7月份,在公司机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正能量充电”。整装待发,我被分配到东北老家黑龙江省哈牡项目部,刚到项目我从事安质部工作,足足4个月的学习和工作收获很多,给我的感觉是忙碌而充实。项目安质部长舒洋,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同时也时刻提醒鞭策我,让我懂得自我学习,求上进,不能安于现状。从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让我知道这项工作繁琐且需要很强的责任心。每次去工地与舒部长进行安全质量排查,我们会走遍哈牡三标项目全线,检查每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工点,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立即让工人进行整改,保证施工作业安全。不出任何工伤意外就是我们的追求,虽然很辛苦,很乏味,但我们不会丢掉耐心、责任心,将本工作常态化,规范坏,形成良性循环,全心全意保安全。在项目隐患平台录入这一工作中,我与舒部长精心的组织和探讨,试验了多种方式方法,最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这个事情,让我懂得了做事要认真观察,敢于挑战,敢于尝试,敢于面对失败和挫折,只要坚持就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由于项目人员工作的调整,2016年12月1日,我从项目安质部调到办公室工作。在办公室主任王帮林的帮助和引导下,我很快适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给我的感觉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但最重要的职责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服务。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全局工作服务到位,为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服务,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理清思路,形成“三个关系”。一是发挥上通下达的桥梁作用,协调好领导与员工的交流沟通,形成政令畅通的工作关系。二是发挥团结协调的纽带作用,协调好员工与员工之间的配合协作,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三是发挥联络沟通的窗口作用,协调好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形成相互配合的协作关系。

过去的一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一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长的一年。当然,初入职场,难免经验不足,在业务知识上,与自己本职工作要求还存在有一定的差距。我深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需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事能干”的和谐团队。要进一步加强立足效率为先,树立“悉心办文、精心办会、细心办事”的理念。我也深知,毕业只是求学的一小步,社会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找准自己的定位,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