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围观调图,看出精彩

2017-06-12 10: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今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适应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和运力资源的变化,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7·1”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主要是新增、调整了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其最大亮点是从杭州东、上海虹桥、徐州首次开行至兰州西高速动车组列车。(6月7日 人民网)

日益频繁的铁路调图,向世人展示了一幅蓬勃发展而又生机盎然的画卷。在这恢弘画卷中,高铁笔墨汪洋恣肆,其间的徐兰高铁刚劲有力,横向连通着中国的东西北,让偌大中国不分经纬。

高铁来到中国时,一条线路就能让我们心动不已,而随着一条条高铁织密成网时和每条新线并入后,似乎让这张网没有了缝隙。在这张网越织越密的时候,也是越有力的时候,又仿佛将整个中国兜起。

去年郑徐高铁的开通历历在目,今年又迎来了宝兰高铁,中国高铁就这样不断地向前的延伸。不足一月,从长三角坐高铁就能直达西北兰州,如果允许,从东方明珠到天山脚下,也不再是梦,并且不遥远。

每到调图,许多人都在好奇围观。在围观的人中,有的人并非是需要坐车,即便是这样,即便有些地方现在不去,还是要看看高铁通到哪了,哪些地方可以坐高铁,假如有一天真的要去坐高铁,好歹心里有个底。现在的高铁发展速度太快了,不留意,根本不知道高铁通到哪了,而在高铁已经成为中国风行时尚,就连高考作文都要说到高铁的时候,不知道它的最新进展,也恐怕他人嗤笑。

中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高铁更是独占鳌头。国人因有高铁而自豪,对铁路关注的热情也从所未有。或许这是中国铁路最动人的时刻,但没有这风驰电掣纵横千里的精彩瞬间,中国高铁又怎能向世界放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