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品牌驻唱世界大地

2017-06-10 21: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8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陪同下,参观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并共同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新华网)

由此可见中国铁路提倡的“一带一路”的帮带理念已经得到了全球人民的认可, “中国高铁”这块品牌已传遍世界各地。习主席此次出行将为“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创造更多运输便利和合作机遇,体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有机对接。双方积极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哈萨克斯坦已经从传统内陆国转型为亚欧大陆关键运输枢纽,在东西方贸易链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哈跨境运输合作的不断深化,将为地区发展繁荣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双方继续通力协作,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共同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近年来,我国在铁路领域中成绩突出,不但在海外竞标中屡屡胜出,成功走出国门,甚至把“中国技术”和“中国制造”精湛基因播到了异国他乡。世界各地人民都可乘坐在舒适快捷的车厢里,体验着中华民族“大国工匠”精神所迸发的激情和智慧,见证“开放中国”的现代文明进程,享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带来的成果。他们在旅途中,感受“中国制造”风驰电掣的出行速度,体验“走近中国、体验中国”的澎湃激情。世界上第一条穿越高寒季节性冻土地区的哈大高铁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通车,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兰新高铁落地,中国铁路在世界舞台上不断地“刷屏”。中国西南 “泛亚铁路”,在西北方中欧班列,东北方向,中蒙国际铁路大通道。

铁路建设的发展必然带动经济建设的发展,铁路发展在各区域经济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铁路的发展势必会缩短各个区域的贫富差异,也能给当地百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能促进各区域文化交流。

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中国铁路将会越走越远,最终实现绿色及共赢。(王小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