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主动减噪,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2017-06-07 17: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记者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日至9日高考期间,为减少机车鸣笛噪音,对途径城区或行驶靠近学校周边的列车机车除危及行车或人身安全的特殊情况外,要求减少或禁止鸣笛,尽可能使用机车“限鸣装置”示警,少鸣汽笛。各铁路内部工种间的作业联系时,要多通过“车机联控”方式确认列车运行,减少鸣笛示意。(中新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了亿万学子和家长的心,高考考场上,每个人都想要在发挥好的水平,但噪音却是影响高考的一大因素,影响着莘莘学子高考的发挥。噪音不仅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还会损害听力、视力、心血管系统等,给学生高考带来不利影响。铁路部门主动努力减少噪音,规定进入大城市时尽量少鸣笛或禁止鸣笛、尽可能使用机车“限鸣装置”示警,最大可能地减少对周围考生和居民影响,体现了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

此外,采取更换长轨减少钢轨接头的方法大幅度消除了运行中的噪音;采用声屏障降噪技术,设置声屏障,使密集区及高考区域的噪声达到国家标准,降低噪声污染,减少噪声影响,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一项项的减噪措施,为高考学生着想,营造一个没有噪声污染的良好环境,体现铁路部门主动服务的意识,彰显铁路为民亲民的服务情怀,助力高考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与此同时,主动减噪之外,部分地方通过加开高考专列,主动为学子送票上门、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设立考生候车专区、免费提供小药箱、2B铅笔和文具用品等应急备品,为莘莘学子“圆梦之旅”铺就爱心通道,为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铁路部门通过优质、细致、人性化的服务,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氛围,带着愉快心情走向考场,助力考生发挥最佳水平,考出佳绩,金榜题名。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宗旨,而铁路部门“接地气”的在高考期间减少噪音,减少列车运行对考生的影响。通过为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温馨、良好的高考氛围,将这一宗旨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方便考生考试,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