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告别拖延

2017-06-05 15: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菁

在现今社会,病症的存在往往不只是身体的疼痛感或不舒适感,还有其他的一些,它处在我们身边,与任何因素无关,它是拖延症.

“这次我要早点开始”、“我得马上开始”、“我不开始又会怎么样”“还有时间”、“我这个人有毛脖、“我永远不会拖延”···这一系列的话很是熟悉,在新任务开始时这一系列的思绪、情感、行为影响着我们,使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的话语或者想法,这是很多拖延者产生的共性,在《拖延心理学》中将这个过程称之为“拖延怪圈”。

爱因斯坦曾提出时间都是幻觉的观点,他认为过去、现在和未来全都是幻觉。大部分拖延者都很喜欢这个概念,这样的观点让他们感觉可以掌控时间,而拖延者所认为的时间仅是他们的沉浸时间,但是不管是怎样的想法,时间是一刻不停歇的在流逝。

拖延者的拖延很大一部分来自后天的环境以及学习,而并不是先天的遗传。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很重要的,那些过分的疏远或者夸奖下长大的孩子,患有拖延症的几率增高。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拖延跟智商有关,这是对拖延的偏见,高智商的人也有可能还有拖延症。

想要告别拖延,首先必须要了解拖延的原因,以便“对症下药”。什么对成功的能力缺乏自信了,什么的不说那么太讲究,就说平常引起拖延表现的因素就是对于某一件任务的反感心理、某个目标的回报太遥远而感受不到对自身的意义以及最主要的就是无法对自我约束而容易冲动和分心。其次就要制定可操作的目标,专注于对拖延者的习惯培养以及注意力的控制,也可以通过一些辅助的措施:比如说通过跑步、瑜伽等运动和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等,保持身心处于良好的状态。享受自己身心改变的过程,成就感的提高也是有利于我们告别拖延的。

对于拖延,说这么多,其实最主要的是放宽心态,努力接受现实,然后积极应对,终究拖延会离开我们的生活,使得每一项任务都那么游刃有余。

上一篇:正是端午时
下一篇:最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