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述说蒙内铁路

2017-06-04 15: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5月31日,由中国公司承建的蒙巴萨至内罗毕标准轨铁路(蒙内铁路)建成通车仪式在肯尼亚蒙巴萨火车西站举行。

位于肯尼亚首都的内罗毕站是蒙内铁路的中心枢纽站,现代化设计和恢弘的气场使其成为了内罗毕的新地标建筑。站内结构和设计充满中国元素。行李安检机、自动检票机等设备均是中国制造。乘客进站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由中国师傅按中国规范培训出来的肯尼亚员工个个面带微笑,引导乘客上车。蒙内铁路除了二等车厢即经济座车厢外,还设置有2间软卧包厢、1节餐车和一等车厢,共提供1658个座位。不同车厢的座椅颜色各异,环境干净整洁。从5月31号下午起,内罗毕站和蒙巴萨站的售票大厅均开始正式售票,一等座3000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198元),二等座700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46元),价格亲民。列车上还有电源插座、挂衣钩、空间充裕的行李架、紧急逃生锤等配件。身穿黑、红、黄三色制服的列车员们总是面带微笑,细心地清理乘客用过的设施。乘客们放松地享受着平稳舒适、毫无颠簸的列车之旅。 

蒙内铁路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全长472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投资38亿美元,该项目正线采用单轨,为内燃机系统,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该项目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进行设计施工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被肯尼亚人誉为“世纪铁路”。

蒙内铁路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国与世界架起团结友谊的桥梁,是造福非洲人民的样板性工程,是中国铁路标准走向世界的里程碑标志,是展示铁路乃至中国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精神的重要舞台,可喜可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