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见证高铁更好地走出去

2017-06-02 13: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5月31日正式通车的蒙内铁路即将扮演东非铁路网的“龙头”角色,成为连通非洲 “世纪梦想” 的开端,亦是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走进非洲腹地的重要推动。

这条铁路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又一次见证,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由中国企业承建,但同时走出去的还有中国高铁的态度与技术。

因地制宜,量体裁衣,这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态度。肯尼亚是整个东非地区的原材料和物资中转国,提高货物运输效率、缩短运输时间、释放非洲资源优势潜能是最主要的目的。由于蒙内铁路中需要穿过肯尼亚的察沃国家公园,为避免野生动物与列车冲撞而死伤,此路段灵活采用封闭式设计和高架桥方式,保护生态环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技术。中方在承建铁路过程中,不仅仅是将铁路修好,把高铁生产好就算告一段落,还把培育肯方铁路技术人才放在重要位置。在施工现场建立技术人员培训基地,扩建当地已有的铁路培训学校,助肯尼亚高校开设铁路工程系等一系列举措都可以看出,中国对与非洲合作非常重视,以加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从蒙内铁路通车为起点,共同谋划,以求实现最终与非洲大陆的互联互通。

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同的国情政策,不同的地理、生态环境,甚至是不同的风俗习惯,都会不同程度对前期考察、设计、施工阶段抛出技术性的难题,克服这些之后,品牌打响的同时,中国高铁技术自身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也为下一步走出去的计划提供了更好的实施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