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铁路工人时刻践行

2017-06-02 09: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仁哲

5月31日,全长472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举行通车仪式。投资38亿美元的蒙内铁路被肯尼亚人誉为“世纪铁路”,是肯尼亚独立建国后进行的最大型的基建工程。这也是中国首次将国内的全套铁路标准出口到海外。

看到这里笔者不禁感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并在他国得以实践应用。那一定是每一位铁路工人在日常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按章作业,认真完成每一项技术指标,圆满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经过时间的考验,在每一名铁路工人身上沉淀下来的“中国标准”。笔者身为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的一名青年检车员,时刻感受着每一名铁路职工的“中国标准”。

“南头无信号开放”,“北头无调车”,“中间明白”。伴随着对讲机里的安全防控,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的一组检车员进入作业场对车辆进行技术检查。时值六月初,作业场内的温度已达到近四十摄氏度,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每一次作业都要步行近两公里,弯腰数百次,有时甚至钻入不足一米高的车底进行仔细检查,其目的都是为了落实每一项作业技术标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在恶劣的环境,高强度的工作下,他们依旧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时刻践行着“中国标准”。

终有一日,“中国标准”将成为“世界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