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让肯尼亚人民乐享出行

2017-06-01 17: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就在昨天,全长472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正式通车了。这条投资了38亿美元的蒙内铁路被肯尼亚人誉为“世纪铁路”,是肯尼亚独立建国后进行的最大型的基建工程。这也是中国首次将国内的全套铁路标准出口到海外。

出行对于每个国家的人民来说都是大事,提到蒙内铁路的通车,很多肯尼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以后去蒙巴萨度假就会方便许多了。这个有着白色沙滩的美丽港口城市,对于很多内罗毕居民来说,既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另一件事可以说明蒙内铁路是肯尼亚人民所热切期盼的,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两地的直线距离仅400多公里,路上却需要10到12小时时间。除了价格昂贵的民航之外,这两座城市之间的交通主要依靠长途汽车。在联结两地的两车道主干公路上,经常塞满了满载的大货车,交通拥堵更是家常便饭。而蒙内铁路的通车,必将缓解肯尼亚人民的出行现状,让肯尼亚人民体验到中国铁路所带来的舒适与便捷。

肯尼亚铁路之前一直采用的是米轨,而这条铁路如今已运营超过百年,自然老化和缺乏维护使得其速度从最初设计的每小时70公里下降到了40公里,肯尼亚大部分的货物运输也因此转移到了公路上。

而随着当初铁路沿线繁华的景象正在逐渐步入萧条,在2011年中国路桥集团与肯尼亚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方将以中国国铁一级标准建造新的蒙内铁路。这则消息一出,对于肯尼亚将意味着和“米轨”说再见,而他们的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宽度1.435米的铁轨。这也是中国标准的铁路第一次全套运用到国外。

蒙内铁路为肯尼亚实现了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相比于原先票价昂贵并且时常晚点的飞机、拥堵而又事故频发的公路,蒙内铁路将实现从内罗毕四小时就到达蒙巴萨的便捷交通,而未来,随着交通的便捷和人们出行方式的转变,沿线的商业和工业都将随之获益。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钥匙,因此,有了蒙内铁路的肯尼亚,当地贸易和资金的提升也将只是时间问题。有了蒙内铁路,相信肯尼亚当地的交通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好,而铁路也会逐渐成为当地人民出行的选择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