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价公交化延伸民众幸福感

2017-06-01 09: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铁路局南宁机务段 罗超任

自2017年6月1日起,对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票价均能享受5.85折优惠。

继今年5月1日实施“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月票优惠后,又迎来好消息,自6月1日起,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各站各席别票价均能享受5.85折优惠。这一“双重利好”消息,不仅进一步优化京津地区一体化交通网络格局,更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确实幸福感满满。

随着高铁的迅猛发展,全国“四横四纵”路网基本形成、“八横八纵”高铁网路发展,尤其是京津、沪杭、广深知名城市群间1小时、3小时交通圈及经济圈,逐步缩小缩短城市间距离和发展差距,加之交通格局升级、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公交化票价,实现着更多人们的“同城化”“双城化”生活,更促进地域经济、文化旅游和特色资源等互联互通、相互共赢、协同发展。

近年来,交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先行作用,发挥愈发凸显。畅通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高铁动车的出现和普及性发展后,相对于普速列车和陆地其他交通方式而言,无论是从安全性、时效性、性价比,还是舒适度、选择乘坐等方面来看,历年来铁路旅客周转相关数据指标表明,尤其是春运及国庆、五一等假期,铁路旅客周转量数据屡次创新高,高铁动车旅客乘坐更以每年两位数增长,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大百姓出行的首眩

伴随“互联网+”发展、铁路现代物流转型升级发展,无论是铁路网上售票、退票改签、刷脸进站及货运“一站式”服务,还是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公交化票价、“同城优惠卡”,铁路部门提供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出行选择和满意度,换句话说,受惠最大最多的无疑是广大民众,即老百姓幸福感的体现。譬如,“自驾汽车”运输班列,免去国人远距离出行旅游的舟车劳顿之苦;中欧班列的畅通开行,使国人尝尽异国美食名酒名品,促进异国异地商品货物快速流通交易,等等,不仅体现铁路部门以优惠运价、方便快捷、高质服务等优势,发挥国民经济“输血”“造血”功能,服务和促进深化国家及地区经济发展和铁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不懈努力探索和完善运输服务,以提升广大百姓出行效率、温馨舒适和幸福感。

南宁铁路局南宁机务段 罗超任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