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358.5万人次出行让端午节的糯香随着列车飘荡

2017-05-31 23: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种行业,端午节不仅没放假,还增加工作量和工作时间,辛苦程度成倍增加,当我们在家里吃着粽子看着赛龙舟时,他们在默默的加班。笔者在想,如果没有他们,端午节我们的出行就成了很大的问题,而这些默默为我们奉献的人们就是令人可敬可爱的铁路职工。

据笔者获悉,为期4天的2017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58.5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据悉,5月27日至5月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58.5万人次,同比增加321.4万人次,增长8.0%。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444.1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28日,旅客发送量达1228.2万人次,同比增长8.9%,创历年端午假期单日新高。

而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相信广大民众都在已经乘坐列车返回单位谈论着自己出行期间的奇闻趣事,但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旧奋战在工作一线,重复着接送旅客的工作,为的就是在端午节中保障各地旅客的安全出行,这些铁路职工在短暂的4天倾注了全身心的力量,就是为了广大民众更好的将端午节的喜悦心情带走。

节假日让我们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是铁路部门一直坚持的宗旨。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在端午节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努力让“端午节的糯香伴随温馨出行”的行动,从服务质量、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让我们看到了很大的改观。笔者从今年的端午节“温馨出行”的主题上来看,兰州铁路局在“金张掖号”、“伏羲号”、“敦煌号”等品牌列车上开展包粽子、猜谜语等活动,并向旅客赠送陇原巧手艺人精心制作的特色香包、彩绳、手链等工艺品是让人们在出行之余再次感受到了“端午节”中蕴含的民族文化与精神。

面对着4358.5万人次出行,铁路部门的“温馨出行”让我们在返程之余享受到了别样的风采,笔者在这里感谢数百万职工放弃假期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让端午节的“糯香”和我们随着列车驶向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