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质增效在路上——京津城际实行“公交化”票价

2017-05-31 23: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从铁路部门获悉,北京铁路局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研究决定,自2017年6月1日起,对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5月28日中国新闻网

笔者听闻此消息不禁拍手叫好,这次的“公交化”票价是铁路便民行动又一次大跨步,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众所周知,京津地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城市最密集相当之高。此次铁路部门 “公交化”票价,将为京津地区的人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优惠与便利,双城生活的“同城化”梦想将更进一步。

随着铁路技术尤其是高铁技术的日臻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铁路出行,多层次、多方位、立体式的铁路交通网络带来极大的便捷。而“公交化”票价使京津两地人员流动有了更大空间,生活在北京、工作在天津或生活在天津、工作在北京将逐渐成为常态,优化了两地的资源配置,改变了两地人的生活观念及习惯,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的“同城化”。

自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提出以来,铁路部门要对自身的发展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具体目标。铁路部门依附高铁优势,创造性的提出了譬如铁路“公交化”服务的有效方案,随着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和推进,铁路受惠群体的也将持续增长,不仅仅是旅客本人,政府,企业等部门也将于洪大的人员交流中在旅游、就业、休闲等方面获取巨大利益,有效促进经济发展。

相信随着铁路政策的逐渐完善,类似“公交化”票价的便民工程将越来越多的呈现在人们的眼前,铁路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为国民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