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化列车彰显铁路的优质发展

2017-05-31 11: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28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10.2万人次,同比增加98.2万人次,增长8.8%。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6.2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51.5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64.6万人次。(新华网 2017年5月29日)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精神文明的追求越来越高。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不同地区有不同的习俗。在外的游子有的想回家过传统节日,有的想领略异地习俗,旅客数量在小长假期间猛增。5月2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53列。

  为满足广大旅客中短途出游需求,沈阳铁路局推出“仲夏旅”服务,加开沈阳至凤凰城、白音胡硕至本溪、丹东至长白山等旅游列车;西安铁路局加开安康至宝鸡、西安至安康、西安至重庆旅客列车,方便旅客观看第十七届汉江龙舟节赛事;济南铁路局加开日照、青岛、威海、烟台等热门海滨城市旅客列车;南昌铁路局增开龙岩方向“寻根祭祖”动车组列车,方便游子返回客家祖地团聚。

方便出行已然成了铁路的“标配”,服务质量的提升和文化品牌的多元化成了铁路优质发展的方向。笔者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会有更多的文化列车供旅客“享用”,让旅途不再疲惫。(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