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暖角粽香香四溢 浓浓铁路情情更深

2017-05-31 09: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德辉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10.2万人,同比增加98.2万人次,增长8.8%,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6.2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51.5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64.6万人次。(中国网 5月30号)

五月艾草香,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文化节日,已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这是一个带着记忆味道的节日,宋代词人张耒曾吟道“小团冰浸砂糖裹,有透明角黍松儿和”。小时候最想念的是妈妈亲手包的粽子,总是好奇粽叶里面会包哪些神奇的食材,才能产生如此不一样的美味。

自2008年实施“小长假”制度以来,端午节出门旅游的趋势越来越浓厚。大家都在想着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三天的假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铁路部门正在筹备车底调配、临客开行、乘务员配备、人员培训等工作。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车票预售情况调整运力安排。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通过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直通旅客列车满编运行。针对高温天气情况,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强动客车空调通风等设备检修,保证列车出库上线质量。铁路部门更是为此加开了许多旅游班列,真正做到了门到门,点到点的“上门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出行乘客的需求,最大限度的让出行的乘客体验到铁路的方便和快捷,想必这也是广大民众选择乘坐动(火)车出行的选择首眩

在购票方面,针对互联网购票热度的不断加温,为更好服务旅客便捷取车票,各大火车站采取强化售票组织措施,优化调整重点车站自动售取票设备功能,实行“售、缺分离,加大自动售取票机服务、检修、引导力度,确保票卷、零币供应充足、功能完好,并在火车站进出站口、换乘通道等旅客必经处所加设自动取票机,方便旅客到站快取快走。同时在旅客集中的售票厅、候票厅、站台等地方组织业务骨干小组、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公安特警、小红帽等群体,及时在进站口、中央通道、踏步、站台、出站地道等处所对旅客引导防护,确保在大客流情况下旅客平安出行。

 端午节小长假已经接近尾声,一场人海大迁徙运输任务在紧张忙碌中也将告一段落,余兴未尽的人们也许还沉浸在节日带来的欢愉之中。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也见证着铁路的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之路,我相信铁路的未来必定能成为交通行业的主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