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春至海口南跨海货运班列方便快捷

2017-05-28 22: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供给侧改革是近年来的热词之一,各行各业都在根据自身的情况摸索改革的方向。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铁路自然是改革探索的重点之一。

深处改革前沿的广铁集团可以说在改革方面一直有很多的动作,最近的一个可能不太引人关注但却很有长远意义的可能就是5月12日开行的首列阳春至海口南跨海货运班列。

据报道,这趟班列预计将以钢制品为主,开设的周期为三天一班,采用30辆的编组,也就是说每个月的运量大概在1.4万吨左右,年运量近20万吨。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可能一趟货运班列的开设并不算多大的事情,其影响远远不及客运班列的开设来的有影响力。但如果仔细分析此次开设阳春至海口南跨海货运班列的背景就会发现,它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随着这些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物流业已经成为影响一个地区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广铁集团这次开设的班列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进一步带动发展相对落后的粤西地区的发展,通过这一班列,可以将当地优势的资源更为便捷和低成本的运输到需要它的地方去。

当然,在市场经济时代,一个货运班列的开设也不是单纯的行政化指令就可以达成的。它事实上涉及到很多变量。据了解,为了开设这趟班列,广铁集团早在两年前就与市场和一些可能的客户的进行了多次沟通调研,在经过大量的测算和实证研究后,才有了这条区域性的跨海班列。可以说,这是广铁集团货运部门、肇庆车务段、羊城实业阳春物流中心等多个部门相当长时间共同努力的结果。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广铁集团为代表的铁路部门已经开始改变之前那种与市场之间互动较为僵化的状态,运用创新思维,真正的去研究和开拓市场,向市场要效益,为企业和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具有建设性的努力。(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